欢迎来到河南省工艺美术学校

河南省工艺美术学校

河南工艺美术学校-河南省工艺美术学校-郑州美术高中-郑州室内设计中专学校-省工美-...

招生热线 0371-60255009

当前位置:河南省工艺美术学校 > 学校动态

学校动态

以说促教 共研共学 | 郑州美术学校说课大赛

发布时间:2024-04-29   来源:河南省工艺美术学校  
 以说促教 共研共学 | 郑州美术学校说课大赛

       优质的课堂来自于教师的千锤百炼,郑州美术中专的每一节课都经过精心打磨,致力于打造优质课堂,优化学校环境提升这所郑州美术高中整体教学水平,为了帮助广大教师的教学能力的提升,为此郑州美术学校举办了说课大赛,为的是以说促教,共研共学!
Screenshot_20230423_002052
郑州美术学校根据学生特点进行个性化、互动式、探究性教学模式,教师通过集体备课深入研究课堂,为了提升集体备课效果,进一步促进教师对课程、教材、教法的研究,提升教师专业发展水平,提高教育教学质量,我校在本周三下午举行了全体教师说课大赛。说课大赛邀请郑州美术学校执行校长李永刚校长、郑州美术学校教务处李培培主任、郑州美术学校德育处席鹏主任参加,备课组长担任评委。
纸上觉来终觉钱,绝知此事要躬行
语文教研组

说课稿绝不是教案的细化,也不是教学过程的简单复述,更不是对某章某节教材内容的具体分析。对于重点环节,我们不仅要写清楚教什么、怎么教,而且必须写出为什么要这样教,即这样设计的理论依据究竟是什么,要让听课者不仅知其然,而且知其所以然。

数学教研组

教师需要对教材内容进行深入准确的解读,不能浅化,更不能偏颇,更要有自己的独特见解。要在高度把握的基础上,再结合单元训练重点、学段目标、教材的前后联系、篇章结构特点等,进行适度解说。


英语教研组

制订教学目标时,目标一定要清晰,表述要准确。确定重难点时要注意前后联系,做到“瞻前顾后”,在教学过程中要具体体现重点是怎样解决的,难点又是怎样突破的。

文科教研组

说教学环节时要详略得当,对于非重点或次重点的内容,可用概括的介绍一带而过,对于教学重点难点,教师则要详细阐述,说清楚其中蕴含的小教学环节,以及每个环节中教师是如何指导学生学习的,以及预测达到的学习效果。

理科教研组

说课,就是为了加强教与学的针对性,使老师的每一份努力都能作用在全部学生身上,收获实在的课堂实效。 

综合教研组

教学效果是教学目标的归宿和体现。教学效果的预测,既是教师实现教学目标的期望,又是实现教学目标的自我把握程度。教师在说课时,要对学生的认知、智力开发、能力发展、思想品德的养成、身心发展等方面做出具体的、可能的预测。

Screenshot_20230423_002103

       大赛尾声,郑州美术学院校领导与获奖教师合影留念。此次比赛圆满落幕,达到了以赛促教、以赛促改、以赛促建的目的,更有利于促进郑州美术中专教师提高教学水平,更好地提高专业建设水平。本次比赛落实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,为打造一批高素质、高水平教师队伍奠定了基础,同时优质的课堂推动学校学生的发展水平,在此毕业季,郑州美术中专由衷的欢迎广大初中毕业生的到来!


本文来源:河南省大中专学校联合招生网https://www.hnszzxx.com/
本文标题:以说促教 共研共学 | 郑州美术学校说课大赛
本文地址:http://gyms.hnszzxx.com/news/itemid-20481.shtml

上一篇:

下一篇:

相关新闻
微信二维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