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来到河南省工艺美术学校

河南省工艺美术学校

河南工艺美术学校-河南省工艺美术学校-郑州美术高中-郑州室内设计中专学校-省工美-...

招生热线 0371-60255009

当前位置:河南省工艺美术学校 > 学校动态

学校动态

河南省工艺美术学校:公司的生存潜规则

发布时间:2024-03-28   来源:河南省工艺美术学校  
        过去听过一句话:有能力者飞得高,有教养者才飞得远这句话在当今这个唯成绩和业绩论英雄的时代里,似乎轻如鸿毛,格格不入。
       其实不然,无论时代如何变迁和发展,社会主流价值观是不变的,有教养的人,无论身处哪里,他总能获得与他的人格相匹配的机会。青年报在前不久刊载了一则消息,就在今年,重庆某公司同一时间共招聘了21名大学生,而就在后来不到四个月的时间里,该公司又陆续将其中20名本科生开除,唯一一名大专生却被留了下来。

       这是个令人匪夷所思的结果,引起了当地很多媒体的注意,后来经了解得知,被开除的大学生并非能力和水平的问题;而留下来的那位大专生也绝非有什么可靠的后台庇护,而是这个公司有个老员工深知的公开秘密,那就是将教养作为考核新员工的首要指标。被开除的员工中,有的目中无人,有的迟到早退,有的自私自利无集体精神,有的仅仅是在餐厅里大声喧哗乱扔垃圾等等。

       而留下来的那一位,则正好没有这些不良习惯,个性谦和,自尊自律,懂得保持个人形象又维护集体利益,该公司给他的评价是个有教养,可发展的人。这样的小概率事件貌似是一种偶然的幸运,而实则,又是社会规则下的一种必然,正如陈道明说:教养和文化是两回事,有的人很有文化,但是很没教养。

       有的人没有太高学识,但仍然很有教养,很有分寸。而后者一定可以因其教养的优势获得更多的认可和尊重。



本文来源:河南省大中专学校联合招生网https://www.hnszzxx.com/
本文标题:河南省工艺美术学校:公司的生存潜规则
本文地址:http://gyms.hnszzxx.com/news/itemid-7451.shtml

上一篇:

下一篇:

相关新闻
微信二维码